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日記2013/6/24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遊記
是好久不見的心情洨分享

為什麼不是遊記分享呢 並不是因為我住久了懶了宅了不想出門
而是大部份都玩過了

但這也是我最近的煩惱

那就是要體現更深入的東京 就必須要有錢


在東京生活 從3/29起算的話 到今天將近剛剛好快要三個月
從一開始的不熟悉 連招牌看板都要讀半天 
到現在的去水果店買菜老板娘都會驚訝地說
喔!原來你是留學生噎~實在是聽不出來


雖然說我並不是一個十分認真的好學生 但是能夠有這樣的肯定 
也是每天用心學習得來的成果
畢竟對於我而言 在生活中學習語言是最有效率也最快的方法
各位來找我的朋友們我也覺得你們十分幸福
畢竟如此愛玩的我 
和你們分享的東京 應該是普通的旅行團或是職業導遊不會切入的角度 

每天平均走路時間也加長到三小時 要是當天走太少路還會覺得有點不習慣
最近也想著要買腳踏車 大概希望通行距離大概就是從西門騎到政大
八月回到了台灣應該會對於原先的時間觀距離觀有著極大的影響和轉變
但我應該還是會很喜歡騎機車XDD 
在自己有打工收入後 如果可以 也在日本買台擋車吧!

但是 越逛越瞭解 就越能體會楊腥蠔在我來東京時跟我說的一句話
你放心 東京很方便的 有錢什麼事都能完成


我想對於在台北出生成長的我 這是一句中國人的玩笑話 
但是對現在在東京生活三個月的我 這是一個事實陳述句

相較於其它亞洲國際城市 
東京的兩千三百萬人的消費水準和日本商人對於商品化的行動力
是十分令我驚訝的
換個角度來說 雖然不用花大錢 在東京也能有許多不同的體驗和好玩之處
但是   那些要花一點錢 兩點錢 甚至大把鈔票的消費行程 可能是只有在東京才提供的
好比如一邊斟酒一邊詳盡介紹所有清酒知識的清酒bar
或是看著女僕開著機器人對你說open 的餐廳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iwNC0sxnBE



(圖片截取自網路)


而許多好的咖啡廳和非常特別的beer pub等也都所費不貲
實在很令人煩惱啊~~~
真希望回過台灣再來的九月 我能順利找到家教
讓我能好好體驗一下東京更深入的一面!!!

至於商品化的範例 我想就以哆拉a夢博物館的餐點來作為例子吧










胖虎衣服一模一樣的丼飯碗裝著胖虎的豬排丼

聽我的專家同學說拉麵是那一個每次都會被大雄撞掉拉麵碗的那一位?

銅鑼燒就不用說了 而不同表情的哆拉a夢的可愛小碟子也引人興趣

當然
以上所有東西 紀念品店都買得到

所有是包含所有餐具

隔壁桌的女生還點了一種飲料 上來的時候是黃色的茶 服務人員在桌邊服務
倒入另一個綠色飲料後 瞬間變成紫色 讓我當場愣住XD


在這樣商品化的攻擊之下 沒錢窮學生如我就找到了跳蚤市場作為我的依歸

在體驗過一次跳蚤市場的美好後 我幾乎每個週六日都依著網路情報去搜尋
東京市區內的跳蚤市場
其實跳蚤市場不只是逛的時候要挖寶 跳蚤市場本身就是一種驚喜
有時花了大老遠的時間車費 一去發現又小又爛 都是不要的小孩衣或是家庭雜物
有時看似不怎麼樣 一去發現是滿滿的寶山
不過小屌你不用擔心 因為我也常去跳蚤市場去到大概知道 哪個爛 哪個屌了
上次去到一個好的市場 包包如此 各位看官猜猜多少


雖然這樣的風格並不是人人能接受 但好歹也是一個民族風大布包

答案是130台幣 而且是新品

但最便宜的是我同學用了30台幣買了一件皮風衣 雖是二手但也是再划也不過


最後放上我在東京最近喜愛的拉麵店

這一間是我們班的生猛料理師推薦的生猛拉麵店
拉麵是屬於細麵系的 湯濃味美 還有小菜吃到飽
但最猛的還是他的沾麵(つけ麺)

沾醬是以焦醬油為基底 高湯的美味當然不用說 最猛的是
加入了炒過的豬板油 和 炸酥的豬皮和大腸
油香而不膩 醬鹹而不死
最後再附上一碗白粥 讓你和著沒沾完的醬變成鹹粥
說有多爽就有多爽


那天吃拉麵前 我和同學在新宿大久保公園的球場打球
果然打籃球這件事在哪裡做都一樣爽快 但在日本尤其珍惜

而且現在日本晚上氣溫也都還只有22度左右
真不知回台北我是否會被熱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