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日本日記2013/3/31


大家好!
為了記錄在日本的點點滴滴,我決定做一件我從來沒做過,有點娘也有點蠢的事
我決定要開始寫網誌。
第一篇很重要

前天是第一天到日本
雖然沒有當初害怕的語言問題,日語並不如想像中的難
但是
老實說

心情有一點洨失望的

所受到的文化沖擊並不如想像中的大,甚至不如當初去英國的自助旅行
一切的一切都跟在台北一樣熟悉
捷運和轉運站很多的人
一樣的seven和全家
一樣的車站旁邊的商店街
漢字大概有七成
和家裡板橋一樣的住宅區小巷子
甚至電視廣告都有一點像
而且還沒網路
有趣的是今天還被接錯機,對方誤以為我是來談生意的日本人,我想這也算是一個肯定XD

啤酒是有比較好喝
便利商店的便當是有好吃一點
空氣超級貴,還好我有準備
丟垃圾超級麻煩,要狂分難解的分類
值得一提的是櫻花隨便都像爆炸的棉花糖,十分惹眼
但這樣好像不足以讓我來讀四年

所以我想應該還要更加探索吧
不看看的話就完全超浪費,還不如去台中工作體驗的還會必較多
明天要安頓安頓自己
雖說我也沒碰上什麼特別麻煩的問題
除了沒網路

我想還是一定要去看看,看夠才能下結論
去看看才能瞭解東京稱為亞洲領航的都市和其數一數二的國際化
畢竟早稻田畢業生也不是會隨便虎洨的

第一天心情真的十分複雜,晚上只想看到朋友和爸媽和羅為文
但是很多人來送機,讓我感到十分開心
謝謝大家的禮物和心意讓我十分受用
值得一提的是飛東京只要兩小,大概就跟坐高鐵到高雄一樣

繼前天的失望後
今天就在ドン。キホテー找到了心靈上的慰藉
便宜到牙籤高貴到prada
甚至還有生鮮食品
全部一起的大賣場簡直讓我開了眼界
在マツモトキヨシ(matsumoto kiyoshi),日本的康是美 
要買清潔用品
一千元台幣的洗髮精也嚇了我一跳
就在日本的第三天
因為資本主義在日本形成的獨特市場機制,
亦或是說跟台灣 和 我所瞭解的歐美
十分不同的市場機制
讓我對於到日本看看和開開眼界的決定又有點信心

明天開學
十分緊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