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日本日記2013/4/1

今天第一天開學
有太多好說的 應該從何說起呢?


分班考 五分鐘面試 一小時筆試
想當然爾大家都是來學日文的
當然不可能有什麼生猛的表現
但面試嘛 拉賽和拉咧本就是我的專長
結束了面試之後上樓去考一小時的筆試
其實整個題目設計也蠻聰明的,難易度分別是

簡單 簡單 中等中等 小作文 難

所以看你在哪個部分拿幾分決定你進哪一班
雖說有一小時但是第一次考日文試果然沒寫完
但看看兩旁還好我寫的還算稍多

這個時候就要推薦一下個好物
http://jp.sonic-learning.com/
音速學習網

雖然最近好像有一點壞掉
但是各位英文系政大或是想要學習日文的好朋友
這網站有別於一般的日語教學
有一點像習慣得英文教學方式
從字母開始初階的語句再進入進階的文法
不用買他的教材只要看免費的

初 1~60回 可以直接報考N2
進 1~32(增加中)可以上N1
大約半年可聊天 一年可讀報
要來體驗_ _ 店的各路英雄也建議會講話 服務會提升不止一個level喔~啾咪~

中午的時候抱著冒險的心情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餐外食
松屋http://www.matsuyafoods.co.jp/

再加上今天是第一天weekday在日本
讓我有了第一次的文化沖擊

讓我來說說大家對於日本的迷思吧
就我的觀點

其實

日本人並沒有特別矮特別瘦特別有禮貌
雖然我不瘦也不高,但是在日本 若是以1~100的量表來看
我大概是                    身長 57   身材  70
我想在台灣應該是       身長 50   身材  88
所以說Oscar來這邊其實也是極瘦 並非平均

順道一提 女生要嘛就為文 要嘛就阿寬 身材鮮少有中間值
所以有些正妹還真是unbelievably fucking high!!!!!! 大概加鞋子會高我半個到一個頭以上
媽的發科

像我一樣的熊型男子日本極為普遍 所以衣服都只要買L就剛好甚至小大
不過當然也要看款式拉
衣服極為便宜 平均大概是一個便宜便當的三倍
以台北物價衡量的話好的衣服特價時大概只有240台幣諸如此類的感覺

而人際互動大概就跟各位熟悉的台北一樣
特別的是日本在接觸的瞬間必須展現十足的禮貌
所以其實大多時候東京人是不想特別和人接觸的
所以才會有冷漠一說吧

而且
在東京陌生人之間的站立距離大約是1.5~2人
行走時不算 因為大家實在趕
呼吸時最能體現這樣的感覺
但是!!!
餐廳桌子間隔卻異常的小
只有羅為文能再不碰到別桌的情況下進出吧
更別說今天有一個大叔差點打翻我的醬油和我差點打翻別人桌上的冷水壺

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而且大家都習以為常 今天真的讓我自己覺得是個外國人

還好回家時發現的台幣20~50元的炸物店和一個南瓜可樂餅
平復我剛差點把隔壁桌大嬸的牛丼飯變成牛丼稀飯的緊張


在weekday下班時大家都要買便當或是食物回家
在超市如常地採買完生鮮食品 結完帳時店員給我袋子但不幫我打包
我一邊打包一邊納悶 心想這樣不是沒有效率嗎?
後面有一個下班的大叔還因此被我塞到了一下
一邊嘀咕一邊自在地打包 一轉向門口
糙 原來有一個給大家打包的專用台
看了店員一眼 出現了一個awkward的瞬間XD


走在街上不管是什麼情況 我都散發一種外國人的感覺
雖說我原本就是外國人 但是至少大家長相都蠻像的
這樣的明顯差異不禁令我好奇

我今天發現了

我想

是因為台灣自由的氣息在東京街頭太顯眼了吧
在眾多受到日本禮教約束的東京人中 這樣有著自由的心的人畢竟還是少數

阿~~好想趕快把東京混的像台北一樣熟阿~

但是我想操之過急是不好的

因為東京的好惡優劣
要像沖泡濾掛咖啡一樣
慢慢過濾才能嚐到真味

附上滿開的櫻花 就在我學校大門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