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黃金週大冒險(下)

緊接著的是大家所期待的

黃金週大冒險(下)!!!

充實的黃金週當然不會只有夜店的行程

休息了一天補充在夜店流失的體力和回復賭爛的心情

星期六就準備跟班上同學一起去
新宿中央公園的 Tokyo flea market

看到這個時候小屌一定就會心想
不過就是一個跳蚤市場 幹嘛落什麼英文

若是這樣那你可就錯了

再來日本之前 認識了一位以前也是從日本學成歸國的長輩
他告訴我在日本讀書生涯最讓他記憶深刻也最喜歡的
就是每週在東京各地 可能是公園 可能是神社 所舉辦的跳蚤市場

大家都知道日本文化對於老東西是有自己的一套見解的 古著 老相機等等
所以其實這個跳蚤市場是專業舉辦 全球知名的
而他的專門名稱就是Tokyo flea market

http://fleamarket-info.com/eventdata/13/
http://www.paperlantern.net/fleamarket/
第一和第二分別是日文和中文的網站
介紹的是每週末有的跳蚤市場
資料清晰明瞭 有時候還會有特定的主題

在去之前就已經知道其鼎鼎大名 去當天不禁滿心期待
這一次的舉辦地點是 新宿中央公園

說到這邊要為大家插播一則 新宿 的解說

在日本呆了一個半月 對台灣各個叫得出名稱的大地點其實都攻略完成了
就像台北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和風格

夜店的澀谷 怪奇的原宿 高級的六本木 國際的東京車站 便宜的池袋

但是新宿一直是一個令人難以歸類的地區

在台北還真找不出一個地方能類比

從車站出來走路五到十分鐘的 就有大葉高島屋 高島屋的後面是居酒屋聚集的地點
正要幫這一邊歸類的同時 卻又在轉角出現兩三家歐系運動酒吧
走著走著 就經過了老舊但是大間的電影院 裡面大概全滿可以做到一千人
螢幕大概是美麗華imax的九成 我就是在這邊看鋼鐵人3
電影院旁邊是到那裡都開得很大的柏青哥
柏青哥旁邊卻是以地下美食街的高級甜點聞名的伊勢丹百貨
然後再過兩條街 就是全球聞名的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
其實裡面的風俗店都是台灣人開的

這樣一個大熔爐似的地方 好像會挖到很多寶的感覺讓我好想像楊腥蠔一樣
把每一條小巷都記熟
不過我想再給我一點時間 就一定能達成成就

再走了五分鐘左右就到了東京都廳 也就是東京市政府的旁邊
乾淨的街區 兩旁的綠蔭
又是新宿的不同面貌
眼前的中央公園和跳蚤市場也近了

這一次的跳蚤市場算是小規模的 大約有兩百攤左右
從衣服到小飾品到家電器具都有人賣

不要小看這些擺在地上不起眼的東西 認真找也是會有許多寶 許多也是大有來頭的
比如
我看了許久終於忍下不買的 zippo 1966年 beatles紀念款  2500 yen
                                              1985年 marlboro&zippo聯名款  1000yen

還有雖然我不是特別瞭的潮服和潮品 像是要價2000台幣的supreme帽子

而且就像夜市一樣 這裡的平均成交價是大約老板當初喊的定價的7成
我的同學就用2750yen的價格買了一個自動上鍊的懷錶
               用150yen買下絕版的懶懶熊娃娃
               差點要買下AKB48的攻略手冊

我也買了一件在台灣不好找的艋徦花襯衫 200台幣


雖說是跳蚤市場 但是也是有armani西裝的專賣攤位
抱著撿便宜心態的我立馬就被打五折還要9000台幣的價錢給嚇跑了
雖說對於識貨的人可能真的已經便宜很多 但我只是個貧窮留學生啊~~


在快結束前也都會有跳樓大拍賣
老板大多會比一開始的時候再打五折
所以夠位親朋好友對跳蚤市場的什麼東西有興趣
多看個幾回 到了收攤前半小時老板看你還一直繞啊繞
多半就會直接開個他的最底價 的確是會讓你有便宜到心動的感受XD

聽說代代木公園的是東京數一數二大的 看來也要列入攻略地點中了

可惜的是三點就收攤 時間不早不晚有點尷尬

放上一張班上同學的大合照



結束後時間也還挺早的 我們就去無料的都廳觀景台晃了一晃

因為不用錢 又是天氣好的假日 所以人小多
排了十五分鐘的電梯 上到了40樓左右
並沒有特別不錯 但也不差 天氣好的時候聽說是可以看到富士山


但是大家肚子都餓了 上面餐廳又吃不起 看來燒肉就是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的最好選擇了

話說我已經三個週末都連續吃燒肉食べ放題了 是不是爽了一點


隔天應同學要求 又去了一次台場
若是想看台場的介紹 請參考 http://gogojapanranger.blogspot.jp/2013/04/2013430.html
小弟不才我的網誌

這一次去 多加了亂入台場啤酒節

這一個啤酒節還真是不錯 大概是一星期左右 每天晚上都有活動

像慕尼黑一樣的棚子 一樣的香腸 還有許多極熱情的日本人
我們到的同時他們正在棚子中玩人群接龍
入場不用錢 但是座位有低消
想當然而我們這些窮學生 是不可能喝得起一杯1000的啤酒的
縱然2L容量的十分令人羨慕 但是畢竟是計劃外的一筆大錢

但是香腸和啤酒真是令人難以抗拒啊!!!!
為了怕等一下就要受不了點下去 先趕快亂入玩玩遊戲先
結果沒想到我們七八個人跟著音樂熱情地跳來跳去
竟然帶動了人龍的氣氛 經過的人也都熱情地跟我們hi five和擁抱
其中當然不乏..........妹XDDDDDD
我也補拍了上次沒拍的自由女神 別懷疑 台場的自由女神也很有名 和1:1鋼彈

                   
                                   鋼彈晚上眼睛會發光 會轉頭和噴氣 簡直嚇尿我


     
                                   在同學要求下和請我們幫忙拍照的妹一起合照
                         
                                                    台場的自由女神

這次在台場待到了十一點多 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把妹聖地

坐在徐徐海風輕拂的沙灘 眼前是東京鐵塔和彩虹大橋 再加上不時開過的科幻觀光船
一波波白浪碎在沙灘上 眼前的夜景再加上周圍的氣氛 要不成功也很難
我想該是幫皇冠龍著想的時候了 不過它來的時候是冬天 可能詩還沒念完妹就先跑了XD


                                           坐在沙灘會看到的景色

台場也是黃金週假期的結束 但是怎能讓這股氣勢默默消去 所以第一天的下課
我就藉著辦台銀戶頭的機會走了一趟皇居和東京車站

東京的皇居是極為氣派的 只見護城河圍繞和一點點的房子
倒是旁邊的小公園挺不錯的 還有孫中山去過的法國餐廳
午後在這裡悠閒地曬曬太陽 好像也是一個好消遣 只是挺遠的了

公園裡綠意盎然 雖然我們是三個大男生 還是對於這樣的情境有些小感動
隨手拍拍感覺都像是名信片裡的風景




但是公園雖大 看觀光地圖 皇居還是他的五倍大 
需要預約才能導覽參觀  一定也要找機會見識見識日本天皇的爽度


東京的綠意很多 我想這也是他們城市規劃上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但台北無法擁有跟東京一樣的地理條件 

畢竟我們的人口密度也挺高的 地價也挺貴的 
但是向華山一樣和建物結合的公園也是一個好選項 
只是台北目前做這樣的案子還不是太多 我想這也是我可以好好發揮的地方

畢竟有綠地的都市才是最舒服的都市



東京車站 是我來東京之前最想去看的地方 

重新修整過後的百年圓頂 紅牆磚瓦 
和背面還在做的 極現代的 Tokyo Grand Roof
同一個百年地點能完美融合兩個世代 又肩負如此強大的機能性
實在不容易                                       
                               

地下商場發展而成的東京地下城也是另一奇觀 

難怪有人會說底下藏了日本的秘密武器 
再打一次仗日本就飛鋼彈給你看
  


東京車站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和觀賞的地方
一次打完怕太長 什麼都不講是拖稿
所以放上照片先給大家聞香一下
下一篇和東京skytree 一起
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
還請大家期待 多多賞臉逛逛


剛才發現東京的初夏晚能夠看到星星 也是有點小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