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日本日記2013/9/24

秋天的日本 令人喜歡

最近在放小小的秋假 從上星期五開始放到30號

秋天的時候總是令人感傷
想當年

bla bla bla

XDDDD

我是不會屈服在最近一波的文青感傷潮的XDDD

不過很開心

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一個寫出了懷舊的文章
雖然台灣的天氣完全談不上感傷的秋天

有些感嘆 有些抒發 有一些鼓勵自己
都很好

不過更令我開心的是 大家的文章中都充滿了

對生活的新的體驗和感受

對我而言 懷舊和前進就像是一體兩面的事情

當我們有了新的體驗和挑戰     自然就會懷舊
當我們看夠一成不變的生活     自然就會前進

而當我們發出一篇文青感傷文
我們就知道現在正在兩個泡泡的交界面

看到大家都正在蛻變 令我欣喜

我也有新的想法和生活

第一 就是我把房間收的超乾淨XD

為什麼突然呢?因為http://www.ntv.co.jp/kataduke/
中文直譯 就是 激勵人生的收拾魔法

在廣告上看到 它的slogan就是 收拾不會改變什麼 只是改變人生而已

簡直嚇死我

不過收拾好了之後 的確令人開心
打個比方 現在我家就好像一個免錢的咖啡廳
這一篇網誌就在

一邊呼吸 一邊聽歌 一邊喝茶 之下寫
順帶一提 蔡健雅近三張專輯挺不錯的 有些中文嘻哈也挺令人開心

好的環境也讓第二件事能夠順利進行

第二 我竟然在讀書

這也沒辦法 12月的考試也是挺重要的 當然是要過摟!
而且在前半年也是玩得夠多了 雖然還是有時出去飲み会
但至少是開始認真了

買了腳踏車後也仿佛長了翅膀 每晚都出去騎個15公里左右
雖然我已認知不可能騎腳踏車上學
除非想要到學校後像洗過澡一樣

真可惜

雖然很想怒買一台機車 但是想想搬家才是最實際的XDD

既然沒有遊記就和大家分享最近的一個小故事

在放假睡到十一點的早上 突然有人按門鈴
想想又是教會的傳教士
就不是特別想開門

但他似乎沒有要走
好吧 從小孔一看

操竟然是警察

簡直把我嚇醒

該不會昨天日劇看的殺人事件 我也要變成其中的角色??!!

開了門 警察表明自己是巡察官
先講了一些官腔的簡介
然後就問了我

你是——桑嗎?

我先說了聲不是 他和我都有點詫異

接著他就有點懷疑地問了我的名字

依照台灣的習慣  我在說名字之前先說了『有什麼事嗎?』

沒想到警察就跳了針 不斷加強語氣問我名字
看看情況不對 我先說出我的姓 『ジャンと申します』

看吧 就和我想的一樣 他聽了也不知道
好吧他就拿出一張單單 叫我填寫住址名字

看看單子 似乎也不是什麼奇怪東西 雖然警察已經有官腔解說

填完後 腦袋也開了機 再交給他的時候 問了問『最近是有什麼事嗎?』

他先問了我來多久 從哪裡來 來幹嘛
一一回答後 他發現我是可用日文溝通的人
態度丕變

看得出來他也鬆了一口氣

說說這只是例行地址登記 沒什麼大不了
我想這個年紀和我相仿 要在假日出勤的菜鳥 剛剛心中也浮現了日劇殺人事件吧XDD

平安無事的結束後 越想越有趣 看來才來半年根本就還不可能碰過所有的事
不過就算在台灣 警察來按門鈴 也完全不是天天會發生的事吧
比起被攔紅燈右轉還不常發生的多

好吧 故事結束

但在這樣的秋涼中
說說不懷舊也是不可能的

截取一段好友的網誌

朋友呀!
你們是我的現在,也是未來
人生的決定、人生的艱難,只能分享不能分擔
僅僅希望幾個月後,幾個年後
城下一聚之時
我們依然大聲的歌唱。

一約三十年啊
同一個好友也說了  等待是個魔鬼

但想想我也不是什麼天使 我想我應該能做....惡靈戰警 之類的[笑]

分享兩首歌表達我的心情
踩腳踏車 蛋堡

和我前進的原動力 台灣的美好
這竟然是老媽給的


秋天了  下星期五似乎會變到15度
本想搶便宜買個台幣200的短褲 誰知早已換完季

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