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日記2013/9/8

大家好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在朋友說我偷懶的抨擊聲中
在經過一個體驗台灣美好生活的暑假後

我回來了 重新繼續我的網誌


到今天為止  日本語言學校的下學期已經開始兩個星期
說是下學期其實也不太算
畢竟9/20就會有放一個一星期多的秋假

說到秋天 就在打網誌的這個晚上 東京開始涼起來了
也下起了綿綿小雨 十分有秋節氣氛
再搭配上日本人也過的中秋節 和爽快的中秋三連休 讓我十分期待

聽說日本的楓也是很漂亮的
一定要看一看

但這次暑假回了台灣 才知道台灣的美好
好吃的食物 方便的交通 美妙的地理景色
頭一星期回台灣 每天都吃鹽酥雞
下場就是稍微落了一點屎
不過藉此記住家鄉的味道  仍然值得

回到台灣時有種觀光客的感受 感覺

在台灣是度假 回日本是生活
在日本小心謹慎地花錢 在台灣開開心心的享樂


至於我回來日本之後都在忙些什麼呢
就像小屌講的 我都在當導遊大師

如果把羅為文算第一 Oscar算最後 我從六月開始
就馬不停蹄地接待了六批來日本玩的朋友
當然大家都是住在我日本小小的寒舍

一起擠擠很開心 一起出去玩很開心
雖然我也花了不少多餘的錢 和重複去了很多次一樣的地方

但是

我認為這些都超值得

來玩的好朋友們 他們就像一個個濾鏡
讓我能透過他們的角度 他們的眼光
重新認識原本有些熟悉的日本

從文化的 美食的 購物的 玩樂的
來吃海鮮拉麵的 來去夜店的 來搬電鍋的
甚至國高中生的角度我也能有機會體驗

感謝你們 希望你們也玩得愉快:)

話說日本生活就在朋友都來玩完後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日檢報名要衝個N1  正在準備申請專門學校  想找找英文補習班

也要加緊練習我之後的通學計劃
就是它

大鎖+保險+車燈+飲料架+車 有一點貴的越野車

剛騎了去原本要單程走一小的地方買菜
這一次騎著車 來回加上選購時間只要45分鐘
看來我可以去探險更大的地方

但是別忘了前提是要認真地練習騎腳踏車

因為以後要每天騎40公里

去專門學校坐電車擠啊擠也是45分 騎腳踏車也是45分鐘

來回騎40公里  幾乎就是從我台北板橋的家每天騎腳踏車到政大通學

似乎很困難 但也不是做不到

但想做的事太多 能做的事不能少 那就只好快快行動

畢竟蹉跎蹉跎 也很快就會結束在日本的生活


雖說如此昨天還是去下北澤sheesha一下後去聽在日本第一次的live house

表演的有五團  我們是受班上香港弟弟之邀特別去聽台灣來的Overdose

日本的live house設備之好和PA之專業的確是有比台灣好一些
Marshall不說 連PA可以在5分鐘左右set好下一個團

但是日本的live house的範圍比台灣廣多了

在一個小小女bass手領軍的 很像陰陽座曲風的學生團之後
竟是一個以F奶為號招 少女偶像團體風格的單人演唱
如果大家不太瞭解這個風格 請參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gyH3lVI18

順帶一提 雖然她只有一個人 但是真的會在唱到一半的時候跳起來
然後說 ㄣ~~HA!

接在這個之後的 是一個瘋狂的女主唱兼bass手
雖然不錯強 但是就算坐在椅子上 彈bass會彈到全身蜷曲

嚇死我了

再來就是壓軸的Overdose
果然不丟台灣人的臉 一開始就技壓全場

但更重要的是

令人在海外感受到台灣人努力不懈 勇往直前的精神

無意間也聽到有不少日本人是為了聽他們而來
實在感到驕傲

當晚實在超開心 希望有機會能跟他們多多認識

對了 他們是倖田來未的朋友 她特別有來現場聽他們表演


加油!!!!!!

希望我以後也能成為在台上 能讓大家同感驕傲的台灣人

也恭喜痾腥 楊宗儒 正式成為大蘋果的一員 真是痾腥



剛晾完衣服就下雨 真是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