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日本日記 2013/4/7

各位大眾
讓大家久等了

立馬和大家分享一篇新作提供大家一點清明收假前的小小娛樂
以後固定一星期內發1~2篇 希望大家賞光

到今天為止 已經在日本生活九天了
今天剛好是第一個日本度過的完整一星期

慶幸自己當初不厭其煩挑到的住處不錯 生活機能好 到哪裡也都近
有些同學都還在辛苦的為證件和房子煩惱時 我已經什麼都好了
順道一提 iphone5還真是有點好用

學校不能說是乏善可陳 但是也還沒有課本 所以都是些基礎的生活打招呼
同學間也還不算太熟 每個人來日本也都有自己的目的和牽掛
無法像大學一樣 每每閒下來就一起出去打混
不過想想當初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我也還在覺得黃璽的頭髮真雞掰

倒是稍稍瞭解了同學的各種背景
有作動畫的 作劇場的 想進日商的 等等等等
感覺也會是一群有趣的人

倒是生活上有了很多的體驗和想法


為了不用忘記當初雙黃送的seiko的含義
我每天都用力地出去東京四處探險
有時一個人 有時一些人
平均一天走上4小時

目前已經去了一點的新宿 一半的原宿和表参道 2/3秋葉原 再加上全部的下北澤

新宿大的不得了
集山手線大轉運站 最大風俗街 和各個專門學校外語學校的集散地
就像是一個放大了5倍的北車
楊昕豪竟然說他都能背起新宿的各個小巷
讓我相信他在讀早稻田的時後的確沒有在念書
那天只是陪同學去新宿的百貨公司換貨 順便找了一下iphone殼
實在無緣多多探查
倒是在一間極有名拉麵店裡有了一次震驚
http://www.wretch.cc/blog/conis/26862385

分享來源

Yummy Diary


我還無緣吃到 所以請大家看看別人的食記

當我們進店裡時 晚餐時間已經排了十五位客人左右
但長條把臺餐桌 卻有三三四的空位空著
這樣令人迷惑的情況 詢問一下排隊的人也都是在等位子
正當我要直接怒坐一發的時候 
突然之間!!!!

把台裡留著落腮鬍 長得像摔角手的的料理長一聲怒吼 “SIT~~~~~(尾音上揚)“ 
之後全部店員一起怒喊”いらっしゃい!“
絲毫沒有任何時間差
只見第一組客人 一家四口咚咚咚咚的坐進原本空好的四個位子
整個電動一般的場景直接讓我瞠目結舌
之後料理長不斷怒喝
          客人不斷上座
直到所有的空位都填滿剛剛好的人數
第一次在生活中真實的接觸到日本人做事的細膩和均一
這樣子的嚴謹程度直接令我佩服
也慶幸剛沒有憨了坐進去要不然實在臉丟大了


原宿反之 讓我見識了日本人極度開放的一面
之前早稻田的學弟來台北時
看到西門町時一直說著”啊好像原宿“等等

整體感覺是有其相似性 但若是論怪異程度西門町就遠遠不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閃靈二人組
有看過的人快複習 沒看過的人快去租

來了後才知道 那部漫畫的真實性超高啊!!!
裏原宿真的是混亂和潮店 黑死金屬 蘿莉 動漫 加在一起的組合
而且重點是 漫畫角色的服裝在原宿街頭真是普遍到不行 比比皆是啊!!
整個原宿街上充滿了 
摔角手一樣的人 戴個大沿黑帽黑風衣長黑捲髮的男生 牛仔靴帶馬刺配皮衣的大叔 蘿莉打扮的阿姨  粉紅頭髮 穿著黑帽T雌雄莫辨的家伙 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 金髮穿著整身頑皮豹衣服嘭嘭毛毛裝 再加上一雙粉紅的Air Force和垂墜式的阿寬耳環
我進了一家店想找找短褲 店員竟然推薦我一條
絲質半透明的黑色膝上褲 目測應該有膝上15公分 然後跟我說 這是運動風
簡直嚇爛我
不過還有一團美國來的觀光客 擠在一起仿佛進了惡靈古堡五 好像路人會隨時咬他們一口

這邊的福音戰士專賣店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我在台灣並沒有特別關心什麼卡通或漫畫
但是這裡的商品 竟然連雷射雕刻福音戰士圖案的汽車後照鏡和主角穿的皮衣都有啊~~
而且因為一絲一毫都跟原著一樣 旁邊有原圖讓你比對 連扣子都數目都相同 
所以竟然也很貴 真是服了日本人對動漫的熱情

但是”動漫做到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吧“的心情在秋葉原又遭受一次打擊


這是一面福音戰士品牌的香水
除此之外
如果你靠近
兩位女主角的香水罐
是會自動噴出
簡而言之就是一面”阿~~~嘶~~~“的廣告
經過的人”絲勾一~絲勾一~“嘖嘖稱奇
我想就算在秋葉原這麼變態又公開的廣告也是少見



但我又錯了

M's
請大家自行google
門口貼著 歡迎來到大人的遊樂園
一間五層樓的遊戲便利屋
客人完全極度自在
男女一起選購
還有一群女生一起放聲討論
實在突破我的道德界限


當然AKB48和鋼彈的餐廳 路上高中生年紀的女僕已經是秋葉原的標準配備



 不過秋葉原最近也有了不一樣的風景

 


利用電車高架橋下的空間做成的手作職人展場兼賣場
雖然不錯 但其實台北西門紅樓的創意市集完全不輸
而且價錢還比較親民  這邊逛的這邊逛的也都是稍有年紀和一定經濟能力的日本人 
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漂亮的展場設計和Hacoa http://www.hacoa.com/directstore/contents/newitem/index.html

他的木製商品仔細觀察和把玩其實真的會令人對於日本的工藝技術感到佩服
順帶一題 鍵盤和滑鼠都是可以用的

我也在秋葉原新開的 商業混合大樓Akibhabara Cross Field 中的 

須田町食堂 一間昭和時代就開業的洋食館

吃了我在日本最奢侈的一餐
加啤酒花了我將近一張台幣小朋友 
不過那個牛肉漢堡排和蛋包飯 溫潤滑嫩 要熟不熟的蛋   還有裡面的番茄醬炒飯

真的會令人流連忘返啊!!!



星期六去的是在台灣人氣不如新宿和原宿的下北澤
在日本是年輕人喜歡流連忘返的地方
以古著二手衣 和 個性餐館咖啡廳出名
在台灣時曾向一位長輩請益
他說日本的二手衣和古董小物 傢俱等 十分值得一瞧
所以我就立馬把下北澤定為近期探險目的地

一出站就看到主要商店街上的確有許多賣二手衣的地方
日本的二手衣乾淨程度都不是問題
種類之豐富也是台灣難以比擬的
不論是品質 清潔 樣式 價錢 都比西門的美國二手市場和舊金山來的好多
另外下北澤的衣服 顏色十分鮮艷 所有的店 在彩虹上有的和就算沒有的顏色 店裡都一定有
便宜的500日元有找 貴的絕版牛仔褲也是可以到10000~20000 甚至10000台幣
黃冠隆我想你最好也還是存多一點錢

下北澤也因為是劇場文化發源地 路上的氛圍其實就像是東區小巷加上師大小巷
酷酷的店員 不時走過去背著吉他的樂手 民族風的小店 還有穿著大號襯衫的日本古著潮男
再逛的同時 就在一個街口仿佛看到了台北的師大
一時之間不能自己 我都溼了 
                               溼了眼框 差點耍憨了一發在路上掉淚
不過還好看到了一家小店讓我頓時忘卻思鄉之情

那一家店名是TimeMachine 
名符其實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牆上滿滿的各個年代的英美pub招牌 
就是會寫著Galseburg然後亮燈的那種
不止如此
他還有收集放在一個一個小木座上的各式各樣真空管
有電視的 電腦的 還有許多樂器大廠的紀念音箱的
可能對一般人來講不算什麼
但是整個懷舊的氛圍和物品保存的良好程度讓我只差沒當場把所有錢都掏出來
我甚至猶豫該不該買下一個上面有刻著商標的1945年的英國打火機
把玩一番後還是跟老板娘說了聲抱歉
如果有人要知道價錢的話 大約是 6000日幣
雖然不多 但也是我兩個星期的生活費啊!!!
只可惜不能拍照

這一個星期在日本探險
不禁讓我覺得 當初說東京像台北 其實瞧小了台北也瞧小了東京
雖然表面乍看之下很相像
但是其中文化底藴和背後的心態 想法 是十萬八千里的
Litta Lee很可惜你只待短短的觀光行程 如果久一點我想你也應該會有此感受

日本 

真的是一個充滿衝突和矛盾的民族

從上班電車上黑壓壓的西裝到原宿街頭奇裝異服 
從先進的設計展場到包裝好好的50年代手繪雜誌

又劃一又分野 又進步又守舊
真神秘那  
不過我也有不錯長的時間可以好好瞭解


我覺得我漸漸習慣東京的生活了 而且許多大都市的樣貌還是台北沒有的
並沒有什麼意識形態 但是就地理位置而言東京都的主要商業區也是台北的七倍大
但也就因為這樣 

我很期待八月回台灣

以前都是從台北人的角度認識台北 現在終於在另一個亞洲大都會住了一會兒
很好奇也期待回去時那種 ”阿~原來這真的就是台灣啊“的感受

by the way 各位要來體驗的朋友請先與我敲定時間歐
我這邊是睡不下太多人的 學校是八月放暑假 目前預訂8/4回台 7/27已經有小屌 

聽說明天好像要小考  看來還是要讀點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