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日記2013/4/18

今天要來分享是大部份的洨心情和小部份的遊記

在日本的生活第三週也要結束了
雖然我是來讀書的
但是每篇的網誌似乎都沒有分享到讀書的事情?!
不過我想這也是大家認識我自己也喜歡冉元皓八XD

為什麼會用這個作為開場呢?
因為在國外不比在台灣讀大學
在國外我想很多的情緒和生活都會被濃縮
畢竟來日本讀書的人有著各式各樣的背景
有著各式各樣的抱負和想法
每天有只有這些比起路上行人親近的同學
說著同樣可以熟悉的語言

生活上課三個星期後
大家自己的個性
也都慢慢顯現
有天天都留下來讀書的好寶寶
有喜歡逛街的shopping人
有為了食事煩惱的人
也有對於動漫瞭解熱情的專業玩家
大家也有許多的機會聊聊天分享心情
有人要了學動畫
有然為了進日商
有三井的 沒錯 就是台北的三井 的料理師
也有成衣大廠的業務
也有做過許多工作的澳門賭場大師
跟許許多多的人分享聊天後
大家對於台灣的現狀有許多的想法和見解

每每在這種情況 我都會想起自己的抱負
在每天攻略東京 一下課就趕快照著晚上查的地點一一去看
我真的能讓世界看見台灣嗎?
在台灣似乎百廢待舉的時候
先不說大抱負 我真的回去能吃飽穿暖嗎?

不過我想

用眼閱讀 用腳學習
一直是我秉持的方向
看了東京三個禮拜 穿破三雙襪子 褲子鬆了一吋
我看到了許多東京的好與不好 也對台灣有了更多的想法
只希望到時候在執行的同時不會被現實上的種種阻礙打敗

我想我還是適合在玩中學吧
各位死黨們我們也都在玩中學了不少
準備要玩更大的不是嗎XD

說到玩 那就來分享一下遊記吧
先補上次沒講到的東京第一次回轉壽司行

因為跟專業的三井師傅一起
所以這一次去的時候吃的又便宜又爽快

這一次吃的是 若貴
http://blog.yam.com/mavistzu/article/61712867
取自麻米絲雞不吃蟲

恕我又放上別人的食記
因為吃的時候都是中午快餓死了
根本無心拍照只有怒吃一發
但是!!!
接下來就是和三井師傅去才會吃到的了
先從普通的開始

穴子  星鰻     澆上專用醬汁  就像好吃的鰻魚飯變成握壽司
緣側  請自行google  脆又新鮮 入口有奶油香  在台北一個要160
再來是!!!!

本鮪 大トロ 在台北一個 是一個噢不是一盤  要價220以上
就是這種等級

入口即化  就像在吃有新鮮魚香味的奶油加上飯 完全不用咬

只溶你口 不溶你手

而且
這個我有照片




請看那個厚度和粉紅的顏色
那都是油花啊~~~~
而且紅盤是店裡最貴 但是也只要450yen
大概是150台 在壽司中這樣的等級這樣的價錢 連三井師傅都說贊
其他大概就是一個二十台 但是品質是三井師傅保證的
各位 如果來找我才能吃得到噢!揪咪~~



我這星期攻佔了新的地點  澀谷
澀谷一直以來都是年輕人文化的發源地
也是日本有名的人超多三角斑馬線 惡靈古堡5的場景
大家都聽過109辣妹吧
那就是從澀谷的109百貨發源的
我的班上同學說
沒去過109就好像沒去過日本
妹個個又正又暴乳又妖嬌豔麗

我去了
的確如此!
但是為什麼沒照片呢?
因為


雖然我不想說

但是王淑寬你在濃妝妹裡真的算蠻正的
大家如果像要知道109辣妹的打扮 請看王淑寬
店員都還沒有阿寬正但是而且妝還比他濃的多

不過王淑寬109的衣服完全就是你所喜愛的
價錢比台北便宜
品質比台北好
鞋子比台北高

裡面的鞋沒有10公分人家不要買==
店員每個都跟小屌差不多高吧
我簡直要腿軟

後來也逛了澀谷的神南地區
是澀谷的潮男衣服集散地
從20歲到50歲的潮男都會來這裡買衣服
可見種類集合和選擇有多少
但是價錢也有一點潮摟
實在不是很親民  但應該是黃冠隆的天堂八XD

還好還有一蘭拉麵讓澀谷稍稍加了一點分
http://www.wretch.cc/blog/minican/22972599
the minican's wonderwall

這一家的麵的硬度和湯的濃度還有豬背油和自製唐辛子全都可以調
想當然而我就選了麵硬湯濃兩倍辣

一上來簡直香氣撲鼻 再喝一口湯
的確讓我腦子碰的一下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對於逛累了肚子又餓的我
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這樣子的拉麵的確完全滿足了對於拉麵要求重口味的我
而且極濃大概是普通的兩倍鹹度
不過也因為我有調整所以其實跟普通版本味道有些差異

缺點是吃完會感覺頭脹脹血壓有點高
所以 其實真的很鹹XD但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澀谷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
最有印象的就是在路上拉人去做小姐或女優的牛郎和小弟
人很多的十字路口
還有八公忠犬公園的吸煙區因為人太多需要用布幕圍起來
比起來原宿還更像是我想像中的東京年輕人文化的發源地
但是澀谷還是有它值得看的一面
我想澀谷呈現的就是
異於原宿表参道等等經過完善規劃的迎賓之地
是日本人最真實的生活樣態
就像許多住在高架橋下的游民伯伯一樣
是一個大都市的素顏


最後一提
黑啤酒加蘋果汁或是葡萄汁都很好喝
下星期三黃之誠你們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