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日記2013/4/24

閒暇無事的下午 讓我來寫寫週末的行程

先說本週發現了竟然也有我們班的同學看我的網誌 真是令人害羞

ニニさん〜こんにちは〜


東京的週末十分之冷 

但看看天空 在依照這三個星期的生活經驗

我決定還是穿短褲+內搭的樣子出門

結果真是_你媽的


星期六的冷在東京也是第一次的體驗

還真是他嗎冷
搭電車的時候自動販賣機寫4度
更重要的是

竟然下雨!!

一下了雨就好像在台北的冬天然後只有4度啊!!!
撐傘的手直接凍僵
仿佛是一直在雨天騎機車一般
走在往車站路上似乎有一點
剛下了課在又濕又冷的時候從政大河堤走回指南路三段

而且我只有穿短褲


但是因為下午有交流會
所以硬著頭皮還是展開了星期六的行程

交流會在目黑區 目黑區內的中目黑和自由之丘
一直都是東京都內好逛悠閒的生活雜貨區
尤其自由之丘是以法式氛圍和甜點出名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吃甜點 但還是令我蠻期待的

大約中午的時候到達自由之丘 
我也第一次體驗電車的複雜

東京的電車比較像台灣的區間車
雖然是同路線但是會有不同的速度和停站
不是捷運一樣想上就上想下就下
明明地圖上看起來很近
但是電車每站都停
硬是搭了我半個小時

到了自由之丘 不愧是東京人也愛逛街吃飯地點
雖然又濕又冷 但人還是不少
在事前什麼計劃 時間也有點小趕的情況下
我們先直接殺去看我同學想怒買的熊熊(?)

在途中經過了http://www.popeye.jp/
專賣相機周邊商品的店
喜歡日式雜貨的朋友一定會對此感到超喜愛
從一般的相機的套子 背帶
到相機樣式的耳環 項鏈
最後還有不同廠牌的不同相機鏡頭蓋 做得跟耳機塞一樣
有一面牆上放滿了所有不同的底片 旁邊有事先拍好的樣本
應有盡有 無微不至

在過了相機專賣店 沒多久就看到了我同學要找的熊熊專賣店
http://www.craftholic.co.uk/
原來我同學要買的熊就是這隻!!
有沒有人可以指教一下這是啥?
依稀只在台灣有看過

雖然我不知道這確切是啥
但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賣場設計和行銷手法
一進門的大隻熊娃娃就會吸引住目光
從地毯到湯匙到杯子
所有商品擺放的位置
都讓你覺得買下下一個商品只是剛好
店裡賣的是一種氣氛
仿佛買了熊就能擁有跟店裡一樣舒服的感覺

殊不知結賬的時候
付光錢包裏的錢也只是剛好XDDD


等到看完熊熊 時間也有點趕了 只好在趕趕緊緊的情況下去搭電車
就在趕去交流會的過程中

竟然坐錯了電車 !!

聽到廣播說下一站就要到橫濱!簡直嚇尿我

不過雖然遲到了一小時 但是一起交流的日本人都也還不錯親切
那是一種讀書會的形式 學了不少 也教了日本人不少中文和台語
大家沒看錯噢  是台語  還有人正在準備台語試驗!?

雖然奇妙
但是因為可以直接用中文或是台語問他們問題
很多字詞他們也都可以直接翻譯
算是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順帶一提 他們的中文程度大概都有我們的國中生左右
以外國人來說其實不錯


星期天下午去了鼎鼎大名的淺草

不愧是國際級的觀光地區 不斷有各國人種在淺草車站集合
耳邊傳來的都是英文法文日文還有許多的台語

既然來了淺草
就不免俗的一定要放一張
鼎鼎大名的雷門照片 

而且這個雷門燈籠 竟然是松下電器的XD


這次一同攻略淺草的是家就住在淺草的動畫師 好巧不巧他是東南科大的
人不親土親 更何況他人也蠻親的 所以這一次就在輕鬆自在的情況下徒步探險
在淺草進行深度探索之旅

來到淺草 第一個看的是新名所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http://www.mypacetravel.com/?p=2504
借用一下人家的部落格

建築本身果然十分有趣 就像許多介紹所言 像一座座小木屋疊在一起
唯一的缺點是 真的是小的木屋 現場看會比照片來的沒有震撼的多
不過內裝是小而精緻 是日本的一位建築大師的新作品

細細觀察 從建物內看出去幾乎不會有視線阻礙 只要有窗戶就可以看風景 
內部是原木加上深色調的組合
連屋內的玻璃都是配合房子
用兩層玻璃夾著一層有線條的玻璃
讓它有原木的線條圖案好融入整個設計之中 
實在精彩

頂樓有觀景的陽台 角度剛好將雷門通和天空樹盡收眼底 
越看越令人佩服這棟建物的設計


至於鼎鼎有名的雷門通就令人有點失望


對於阿兜仔來說一定很新鮮 但是對於台灣長大的我們
就有一點像華西街夜市 行天宮 士林夜市 或是九份老街
不 九份老街還比較屌一些
任何一個我們熟悉的有廟宇的夜市就像雷門通給我的感覺
賣的東西不外乎是人形燒(雞蛋糕) 煎仙貝 日式的小飾品和印字的中二T恤
所有的店都賣一樣的產品 不禁令人懷疑是不是工廠批的XD

唯一值得一提的就只有名產炸饅頭
真正老店只有一小間 生意極好 100yen一顆附一杯冰綠茶
我點的是抹茶口味 剛炸好交到手中 外酥內軟 抹茶爆漿
在覺得太甜的時候剛好喝口冰綠茶 100yen買三分鐘的幸福


倒是其他沒有什麼觀光客的小街道比較好逛
有武士刀和手裏劍的 有賣和服和祭典專用衣服的 也有賣暴走族的外套
我竟然還找到剪標店
一間ad hardy的外套只要1000~2000台
令人驚喜

不過整體感覺有點像龍山寺和華西街夜市一般
除了雷門通
其他地方都是阿公阿罵下午閑晃採買的所在

不過大黑家天婦羅應該是真的值得一試
保留下次再攻略的契機

順帶一提 在那邊和工頭阿伯一起吃了390yen的大碗拉麵
實在大的不像話 我都快吃不完 
而且390在日本外食中實在便宜
大家將日幣價格除以十
就是東京生活消費的水平
因為他們的基本工資大概都是950左右
所以390yen如果考量消費水平
感覺大概就是在台北的45塊左右

所以45塊台幣的拉麵大小有政大旁的番茄紅的番茄麵再加麵
實在是日版的勞工便當啊!


後記:

結果星期一又怒去了自由之丘 

才發現原來之前什麼都沒逛到
南邊有一個中間種滿大樹的長條形小公園
兩旁是生活雜貨和小咖啡廳
不說還真以為在英國或歐洲的哪個角落

自由之丘本身也真是一個小丘陵
在車站旁的“自由之丘”也是一個由許多雜貨店所組成的
像是南法鄉村一般 社區型的徒步商圈
還在那邊碰到的專賣氧氣罩的店
手做氧氣罩的材料 料錢真台灣差不多
實在令人太開心了!
那個老板也很健談 聽說是台灣來的 就說好想去台灣吃便宜小吃 
他的朋友回來一直跟他說  台灣到底有多好玩
這個時刻的光榮感平時還真的沒機會體會
也讓我更有動力發揚台灣的美好

為了羅為文到時候來我能好好招待
我也先試吃了以派出名的甜點店
a la campagne
http://tabelog.com/tokyo/A1317/A131703/13096239/dtlphotolst/1/smp0/D-normal/7/
附上日本美食網站的介紹
我吃了新鮮水果派
一個635yen 都可以吃一餐不錯的拉麵了

但是!!!!!
底下用香蕉和著鮮奶油打出來的香蕉慕斯
加上上面的新鮮水蜜桃 芒果 草莓 藍莓和奇異果
加上底下的酥脆派皮

哇烏 會有名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屌 
別說我發文不附圖 此風不可長

我想如果是王淑寬她就要當街放聲尖叫了
順帶一提芒果還真的是新鮮的 
難怪會這麼貴
但其實是真的極好吃

還有indee
http://www.idee.co.jp/
在自由之丘的直營店跟outlet
實在令人驚艷!!!
仿佛是都市中的綠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indee的產品
相信會產生極高度的興趣

http://walker.interior16.net/2008/06/idee.html 相片出處
以上 

1 則留言:

  1. 元皓好久沒寫日誌囉!!!祝福你新學期一切順利,身體健康唷!台灣這幾天水災災情蠻慘的。 冉弘文 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