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日本日記2013/4/8

今天要寫的不是遊記
而是想分享的洨心情

今天在逛完下北澤坐電車回來再超商前面的super market買完六公斤的東西走回家時

突然有感而發


想想已經覺得有點熟悉東京了呢
其實
也不是熟悉東京

我想這是從高中開始在台北熱情奔放的過了八年
熟悉了獨立生活 適應環境 和與人相處
在此插入小小的感謝 謝謝碰到的所有人事物 包括annoying阿桑
每一次碰上的事件都是熱情和夢想的元素
就像巫婆湯一樣

丟下去

什麼樣的顏色味道和效用都是未知的
但也是令人興奮和期待的


來之前,聽聞很多很多東京一個人生活的辛苦

但是

生活嘛!哪裡不都一樣!
我就不相信在台北的各位會覺得台北超輕鬆
一樣要繳房租 穿雨衣 從超市大採買 洗衣服 做菜 做家事
偶爾也有令人度爛的大雨和熱到幹剿的太陽
端看個人要怎麼過

也要感謝我的爸媽 願意將他們的血汗錢毫不猶豫的投資在我這個頑皮子弟身上
雖然他們常常說著念著
但我相信在他們心中也是相信我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吧!!
我要說

爸媽

你們是對的

在台北的八年
我是熱情奔放 盡情自在地活著
來到的衝突的日本
讓我原先的熱情有了更多激盪
也讓我原先的不拘有了更多進步的目標
在某個角度講求整齊劃一的日本 讓我不知不覺得也整齊劃一了起來

不過
台灣真的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好

畢竟自由的空氣 不受任何禮教束縛 富饒的土地 熱情的人民
這就是台灣

雖然有惱人的政客和莫名的政府
不過人嘛!到哪裡都一樣

因風俗民情而不同 卻因人性而一樣

果然還是有著夢想的能量的人總是令人佩服和喜愛

在台灣的各位 不管現在為了什麼努力
千萬不要因為生活而消磨了夢想
         要因為生活而激盪出能量
成為海賊王雖然難 但難不是不可能
先練出霸氣總是能讓很多事情好辦一些

再十年吧!
我們這一群現在18以上的年輕人
十年後台灣就靠我們了

千萬不要氣餒
因為耍廢就輸了

千萬不要放棄
因為質疑自己就輸了

不信大家可以問馮子騏 他最近剛體會到努力後的甜美果實

好好生活 體驗更多
與大家共勉之

by the way 如果大家交換或是留學 我認為最要學的技能就是做菜
因為生鮮的食材總是比外食便宜很多 微波食品也不可能吃一年 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