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日記 2013/4/14

各位 又過了一個星期 大家生活都還順利嗎?

聽說這一個星期好像是期中考周 不過我想應該正在看網誌的人也沒在看書吧XXDD

這一個星期過得不錯

不過為了星期六到來的早稻田之森國際學生交流會
這一個星期沒有特別攻略新的地方 只把舊的地方熟悉熟悉

如果星期六是男生多 了不起結束還可以去飲み会

如果是女大生那更要去飲み会

在日本自己喝酒便宜 去外面喝酒可貴摟喔

不省點錢到時錯失機會不就後悔莫及
大不了就是都男生 結束一起喝酒 還會有什麼更糟的情況?

會 而且糟的多

當大家興興奮奮的由校長帶隊 搭著電車到了早稻田
在這裡插播一下 早稻田的歷史已經有130年 
建築和學校建設都可以看出世界級大校的規格
不過大家心也都不在此 就快要交流 每個人眼中都有火
就在我們33人一起進到教室 大概坐好後

誒 好像有點不對勁

沒有妹就算了 怎麼連早稻田的人都沒有?

直到開始後我們發現 蓋 被騙了

簡直是語言學校的移地教學 只有承辦這個活動的四五個日本人 

這下可好 小組討論的時候日本人一直講日語 語言學校會不會日文的人都雜在一起
整個討論就在文不對題 牛頭不對馬嘴 日文講日文 中文講中文 廣東話講廣東話中
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結束之後怎麼能讓存下來的錢白費呢?更何況才剛被怒騙一發
那就只好去代代木吃一家受學生歡迎便宜的燒肉店


實在是不錯便宜 大概日幣1280 大概是台幣400元 90分鐘吃到飽

味道是不錯 但是不得不說其實台北的燒肉吃到飽好吃的也很好吃 
而且綠島的250吃到飽來有鹿肉燒烤 這根本是日本無法比的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點餐是用一台無線電機器按按鍵
松出後你就會聽到自己的“叮咚叮咚”聲  
點完之後三分鐘內一定上菜
只是會限制你一次只能點三樣 怕你吃不完

但我們的發揮台灣人精神也硬試點滿了整桌 果然ending日本準時趕人 我們也只好付了
台幣60元左右的沒吃完清潔費

日本人對時間的在意程度果然是世界第一 連燒肉店都能做到這樣也是猛猛的  

下次就要試試吃到飽跟喝到飽一起的course 大概是台幣600元 
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日本的隨處的酒的確是比台灣隨處的酒好喝不少
可能也是因為他們的酒實在太便宜 連超市都有賣五公升裝的調酒用的燒酌
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汽車燃料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訣竅 

日本人實在愛吃飯 所以其實吃到飽的品項中有很多是飯類的選項 白飯 蔥油飯等等
大家千萬要記得 他們的咖喱也一定是有飯的 看到カレー 不要懷疑 就是咖喱飯 
難怪我在最後加點的時候點了三道咖喱 老板表情一副“你在開玩笑嗎?”

等到菜上來的時候 就換我們“你在開玩笑嗎?”

               






當場不知要做何反應
吃到最後突然來三碗蔥飯三份咖喱飯







好吧既然昨天沒有成功飲み会 原本要計劃拿來睡覺得今天早上就空出來了

所以我決定在我的東京攻略上再多插幾隻旗

今天攻略地點就是 原宿 青山 表参道所結合成的世界一流的名牌戰場和個性小店

上次已經完成像西門町的部分原宿 今天就從裏原宿開始


裏原宿和青山的地理位置大概就像東區小巷和國父紀念館
走一走會接在一起 所以常常被一起介紹

整體裏原宿的tone的確就像東區小巷  個性的潮店和時尚咖啡廳 pub 餐廳
散落在大約20個block的正方形區塊
會引起我興趣的是裏原宿提供給年輕設計師免費租用的
design festa gallery

但我想也是因為今天沒有什麼特別展覽 
除了照片好看之外其實有點一無是處
裏面甚至有一個催眠體驗的小房間 氣氛實在怪
但是他所營運的cafe好像也是年輕人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大家如果喜歡師大或東區的小咖啡廳氛圍 一定要進來裏原宿
千萬不要被導遊騙了 只在竹下通入口拍拍照 體驗十五分鐘的原宿
這樣還不如去星期六的西門町

一定要往裡面走 因為這才是原宿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唯一的缺點我想就是有點貴摟 就像東區小巷 
一件破破Tshirt竟然要2000台幣  計價方法實在令人疑惑

青山是高級住宅區 走在小巷中竟然看到許多大名牌如DKNY ECCO 阿曼尼 
等等 在巷弄裏開的隱藏式直營店
甚至還有如tommy hilfiger 和 tony and guy 的私人俱樂部
跑車也是比比皆是 在路上錯車的都是bmw
audi 愛快 lexus 保時捷 法拉利 今天竟然還看到兩台馬莎拉地
實在是嚇死我 
今天也看了在這個時尚街區中的時尚教會
只可惜星期天禮拜完就休息了 無法去看看傳說中內部的光影設計

這邊也放上一些街區照增加網誌高級感



不過今天實在低估了青山原宿表参道加在一起的大
走得我實在是快要直接gg
從下午兩點開始走 
走到5點好不容易才走回車站附近
而且除了呼吸根本沒有其他多餘空間讓你小歇 這點也是日本街區規劃的兩面刃
不過我想這也是避免大東京熱鬧地帶人擠人的方法 你要休息 不好意思請你進去喝咖啡
不過我想王博毅可以來看看 這邊應該是日本生活雜貨和設計產品的大集合
週末還有一些古董小店會有地舖拍賣 
所有的東西都極有日本風格卻又極有個性 應該會給你不少啓發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就是 表原之森
這是東急百貨五樓請鬼才設計師中村拓志在百貨的五樓設了一個空中公園
在去之前覺得實在很屌 對於城市中的綠意充滿了想像和美好
實際上到五樓之時


該怎麼說呢

整個公園不大不小 大概約莫20坪
和一家starbucks 作結合 營造出一個可以休息聊天 小坐喝咖啡的區域
雖然我也在那兒寫了生 坐了一小時左右
但我想對於熟悉台北咖啡和小公園的我
覺得台北有更多更好的咖啡+小公園的組合
不知道在哪裡的人 永康街區很值得一探究竟
不過在名牌競爭 各個比大的旗艦店的表参道上
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休憩場了
晚上點燈好像會更漂亮
無奈我肚子實在太餓又不想花錢
只好回家煮給自己吃
我想點燈的美就留待下次吧
不過有興趣的大家可以google表原之森 會看到許多美麗的介紹

話說東京攻略上已經有了 

上野 秋葉原 原宿 下北澤 池袋 青山 表参道
大概是30%八

希望小屌來之前能夠至少攻略東京的80%!


話說最近兩三天都有地震 雖然生長在台灣的我對於地震並不陌生
但是前車之鑑總是令我害怕
不過還好我住矮矮的二樓 又有大面落地窗 所以我想安全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只是剛剛地震的震度正要到達的我覺得應該要開門以策安全的時候

地震就停了

但是隔壁的隔壁的妹穿著睡覺小短褲就急忙跑了出來

讓我真是不知該喜還是該憂

到底是要為了小短褲開心 還是為了人家有躲地震的經驗而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